我爬我爬

【SK】嘿,这是你掉的状元(古代paro)

☆乱七八糟的时间线,架空
☆知道我为什么问狮子的名字了吧!
☆顺便,自己脑补穿着将军战袍的长发狮子,以及鲜衣怒马的状元郎哦
☆没有画手就是我这样了,纯靠脑补【doge】


罗中范是世袭镇国公,祖父跟着太祖皇帝打天下,因为他的祖父比较懂得审时度势,该交兵权的时候就主动交了,所以太祖皇帝给了他一个镇国公的爵位。

罗中范的父母又因为被现在的皇帝去对抗匈奴而一去不复返,导致他未及弱冠就承袭了爵位,皇帝对他有愧,平时也还是比较宠他的。

“诶,听说了吗?”

“啥事?”

“听说当今圣上打算招新科状元郎为驸马。”

“你说那个年轻的状元?当初他穿着状元袍骑马游街的时候我看到了,啧啧,长得真是俊啊,不少姑娘都对他有意思。”

“嗨,平常百姓家的姑娘怎么可能攀上那位新科状元,他可是王侯爷的嫡长子哦。”

听到议论声,正在茶馆喝茶的罗中范拿着杯子的手顿了顿,那些人口中所说的状元他是认识的,两家也算是世交,当初罗祖父是武将,王祖父则是太祖皇帝身边重要的文臣。

罗中范没打算继续听,起身准备回去。

回了家,去了后院,声音突然从靠墙的树上传出来,罗中范走过去,在茶馆被议论的状元郎现在就在他家树上。

王慧侦冲着罗中范招了招手,“罗大哥你总算回来了!我要跳下去,你接一下我哦!”

罗中范晃了晃神,记忆中在小时候似乎也出现了这一幕。

那会两个人的年纪都还小,王侯爷带着王慧侦来国公府拜访,大人在前厅聊事情,罗中范在打了招呼后去了后院,然后就在后院遇到了爬树上摘果子的王慧侦。

小小的少年待在树上冲罗中范笑的灿烂,“哥哥你能接一下我吗?”又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我好像下不去了。”

虽说是自小习武,但小孩子的力气能有多大,人是接住了,结果两个人都摔地上了。

摔的有点疼,王慧侦还是没心没肺地笑了出来,献宝似的举起手里的果子,“这可是我摘到的第一个果子,你帮了我,就送你了!”

罗中范接过果子,瞅着面前脸上沾了点灰的小孩,伸手捏了把对方的脸,“那谢谢了。”

之后互相介绍了一下自己,这才算是正式认识了。

突然传来的撞击感和怀里的人隔着衣服传来的体温让罗中范回过神来,松开手,又极其自然地拿下了王慧侦头发上的一片叶子,拍了拍对方在树上沾染的灰尘。

“你怎么过来了?”

状元郎的表情不是很高兴,“我可是偷偷跑过来的诶,罗大哥你就这个反应。”

罗中范有点无奈,“那你为什么要偷偷跑过来呢?”

听罗中范问到,王慧侦瞬间开启了话痨模式,“哇你知不知道皇上想让我当驸马的事,应该有传言了吧,我可不想娶什么公主,我觉得这个非常有问题balabala…”

罗中范耐心地听着,“你不想娶公主?那就拒绝皇上啊。”

王慧侦垮了一张脸,“我也拒绝了,结果皇上说我现在也没婚约,不如去当皇家的女婿,可我真的不想去当那什么驸马。”

“那你现在想怎么办?”

王慧侦变得有点焦虑,张了张嘴又没说话,就在原地打转。

罗中范叹了口气,扶住了正在转圈的王慧侦,“小心晕了。”

王慧侦停下了转圈,转而盯着罗中范,“我都已经说这么清楚了,你真的不明白吗?”

见王慧侦非要把话挑明,罗中范又叹了口气,对这个弟弟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你知道的,这条路不好走。”

“那又怎样?”

罗中范摸了摸王慧侦的脸,“好了,我明天跟你去见皇上。”

王慧侦脸上露出笑容,“见皇上就不用了,其实我已经拒绝他了。”又小声嘀咕了一句,“真是不逼一下你你就这么拖着。”

罗中范觉得自己对王慧侦的底线越来越低了,“那些传言也是你故意放出去的吧?”

“当然了,我这么聪明。”

“你啊,”罗中范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那就这样吧,你是回去还是在这里?”

“待这里!不许赶我走!”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