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我爬

【SK】现在,我是你监护人00

☆狮子比老王大8岁
☆跳级学霸狮了解一下
☆一切与真人背景无关!身世背景是为了剧情服务
☆我不太清楚泰国如果长辈去世了会咋样,不要抠我细节
☆总的来说应该还是甜文,玻璃渣可能都不会有√
☆第一次挖坑,期待地搓搓手
☆后续在什么时候写呢,我也不知道2333,毕竟我是一个写小短篇的

Singto是Perawat教授带的最年轻的研究生,今年也不过20岁,在几个人中也是Perawat教授最信任最亲近的学生。

Perawat教授的妻子去世的早,家里现在只有一个刚小学毕业的独生子Krist,Singto作为教授最亲近的学生,是经常到教授家做客的,Krist也很喜欢这个哥哥,是除了Perawat教授以外唯一愿意让对方喊自己kit的。

人生总是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向身体健康的Perawat教授病倒了,而且检查出来的是胃癌晚期。

Perawat教授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把Singto喊到病床前,细细嘱托着各种事情,最后带着期盼地问Singto,“你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也没什么亲戚,可以请你帮我照顾kit吗?”

看着教授的眼神,Singto不忍心拒绝这个生命所剩无几的人,况且他也挺喜欢Krist那个小孩的,于是点了点头,认真地承诺,“放心吧老师,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最后一次手术,Perawat教授被推进手术室,Krist也到了医院走廊等待着手术结束。Krist苍白的小脸上还带着泪痕,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长椅上,等待着命运的判决。

Singto有事耽误,来的时候手术已经快要结束了,由于急忙赶过来,还有点气喘。看到这个样子的Krist,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脑袋,“kit,我会陪着你的。”

Krist的视线转向Singto,“p'sing…我爸爸他会好吗?”

Singto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次手术也是凶多吉少,主要还是癌症发现的太晚了,很多救助措施都起不了作用。

Krist没等到Singto的回答,又开始盯着手术室的大门。

灯灭了,Perawat教授脸上被盖着床单推了出来,主刀医生抱歉地对着Singto和Krist拜了拜,“我们已经尽力了。”

Krist跌跌撞撞地冲到床前,抓着Perawat教授床单下的手开始呜咽,Singto和医生说完话之后,看到Krist哭的这么厉害,心也揪了起来,把Krist抱到怀里,轻轻拍着Krist的背温声哄着,“kit,kit,老师他还会在天堂看着你的,不要太难过了,老师也会担心的。”

从医院回家,Krist已经哭累睡着了,看着Krist的脸,Singto叹了口气,这么小就失去了父母啊。

Singto的父母倒还都在,不过离婚离的早,在Singto成年之后已经彻底不管他了,不过再怎么说也算是有父母陪伴的。

Singto帮着处理了葬礼等一系列的事情,Perawat教授遗产不算很多,全部都留给了Krist,Singto对这个也没什么想法,不过既然答应了教授要好好照顾Krist,那就一定要做到。

葬礼结束后的那天,Singto到Perawat教授家帮着Krist收拾了行李。Krist在教授去世之后安静了许多,之前挺活泼的小孩现在静的有些过分。

Singto蹲下来与Krist的视线平齐,“kit,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监护人了,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Krist轻轻拽着Singto的衣角,“p'sing,爸爸他真的会在天堂看我吗?”

“会的,一定会的,老师他那么爱你,怎么会不看kit。”

Krist露出了这几天以来第一个浅浅的笑容,“那我一定要好好表现,让爸爸开心。”

“那么走吧,kit,这里就暂时关起来,等你想来的时候再来。”

“好。”

Singto牵着Krist的手走出房间,开始面对着这个完全超出预料的未来。

评论(25)

热度(83)